首页->反腐倡廉

我省举办“清风传家故事会”志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编辑:机关工委纪检监察工委 来源:辽宁省纪委监委

2月28日,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清风传家故事会”在辽宁人民会堂举办2023年度首场宣讲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出席宣讲活动。

  去年6月,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将“清风传家故事会”志愿宣讲活动作为我省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的宣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主题,将家风故事与“六地”红色文化相结合,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相结合,通过讲述先进模范和反面典型不同的家风故事,教育党员干部廉洁修身、清风传家,引导干部家属既做贤内助又做“廉”内助,传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宣讲活动从百年党史和时代楷模中精选多个家风故事,正面讴歌英雄模范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和崇高风范,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同时,选取一些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从反面揭示腐化堕落与家风败坏的危害及根源,警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宣讲活动将在省直机关、国企、高校和14个市进行巡讲。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