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委工作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辽宁丹东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6日 编辑:辽宁省机关党建管理员 来源:旗帜微平台

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辽宁丹东召开

        

9月14日至15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辽宁省丹东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展示交流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经验做法,以深化创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建设模范机关作为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重要使命,结合实际细化创建目标、实化创建举措、深化创建工作,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形成了一批政治性、实效性、示范性强的经验成果,模范机关创建过程渐已成为破解工作难题、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成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机关的地位作用、肩负的职责使命和机关党建面临的形势任务决定了创建模范机关对于全面提高机关建设质量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持续巩固深化创建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强化问题意识,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走,以问题的持续解决推动创建工作持续深化;强化常态长效,推动模范机关创在经常、建在日常,让模范机关创建融入工作、成为自觉;强化效果导向,坚持实绩和实效标准,切实立起“实”的标尺,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创建工作效果,不断以高质量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机关党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辽宁省直机关工委主办,沈阳市直机关工委、大连市直机关工委、丹东市直机关工委协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代表约150人参加,16个部门单位代表交流介绍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经验。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