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编辑:辽宁省机关党建管理员 来源:[北国.辽宁日报]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护航发展 守护平安

      

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郝鹏讲话 李乐成主持

     

530日,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

530日,全省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

在热烈的掌声中,郝鹏、李乐成等省领导为辽宁省人民满意的公安系统基层单位和辽宁省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颁奖。大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黄海路派出所所长杨涛和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浑河站东派出所一级警长柴兆勇分别代表辽宁省人民满意的公安系统基层单位和人民警察发言。

省领导为辽宁省人民满意的公安系统基层单位和辽宁省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颁奖。

郝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等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辽宁公安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鹏指出,辽宁公安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守护了万家灯火、保卫了辽沈平安,党委和政府对辽宁公安队伍充分信任,人民群众对辽宁公安工作高度认可。

郝鹏指出,当前,辽宁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用英模精神和英模事迹激发奋进斗志,按照省委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站位筑牢忠诚警魂,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更强担当捍卫政治安全。要站稳人民立场,维护社会安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好用好“浦江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违法犯罪,以更高标准建设平安辽宁,以更大力度保障人民安宁,推出更多接地气的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坚持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以更实举措优化法治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以更严要求锻造公安铁军,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聚焦“四个铁一般”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肃警规警纪警风,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锤炼过硬本领,夯实基层基础,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郝鹏指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政治上要关心、工作上要支持、待遇上要保障。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帮助解决公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关心公安队伍建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时代“辽沈战役”中打胜仗、立新功。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

省领导刘慧晏、于天敏、王新伟、熊茂平、张成中、于国安、余功斌出席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艺宣读《关于表彰第一届辽宁省人民满意的公安系统基层单位和辽宁省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的命令》。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