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之窗

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处处长郎磊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编辑: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郎磊从居家办公之日起,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成为皇姑区嘉麟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今年他的孩子正值初三,即将迎来中考的关键时期,但他舍小家、为大家,自3月24日以来全程参与第4至第13轮共计7轮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近7千人次。

三四月之交的沈阳,春寒料峭,他每天在检测点少则七八个小时,多则十几个小时,除了中午匆匆吃口盒饭,始终套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中忙前忙后,手套被汗水浸透,紧紧贴在手上,被寒风一吹,刺骨的冰冷,一天下来,他的手都是麻木的,但他全然不顾,依然坚持工作,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解释防疫政策、协助扫码、对病毒采样管封箱转运,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以南方人特有的耐心细致,把“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每一个细节中。对80岁以上的老人和着急上网课的孩子,他帮助进行提前检测;在气温骤降的时候,看到群众继续在楼前背阴处划好的路线排队,因见不到阳光而被冻得瑟瑟发抖,他协调志愿者团队成员组织群众调整站排路线,让大家都能站到阳光下,免受苦寒煎熬;对腿脚不便的老人,他随时提醒注意脚下,小心搀扶,确保安全;对不会智能手机的群众,他耐心逐一手动帮助录入信息;对因疾病难以下楼排队的特殊困难群体,他和团队主动服务,上门入户开展检测。


作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郎磊同志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