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之窗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编辑: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组工干部要有“铁肩担道义”的忠诚公道。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全体同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严格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勤政尽职创实绩、夙夜在公铸忠诚。

永葆本色、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组工干部提出的第一位的要求。组织一处在具体负责推荐选举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工作中,大力发扬深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每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每一名代表人选都严格把关、反复比对,切实做到选好一名代表、树立一面旗帜、展现一方风貌。在全省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纪律贯穿始终,从严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相关责任人,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全省共选举产生社区“两委”成员34721人,实现了学历层次优化、结构功能优化目标。在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中,对3750个问题线索逐一排查、逐一分析研判,是组织的问题,就理直气壮为党员正名;是个人的问题,就绝不姑息处理处置,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以认真从严的态度、敢于斗争的精神,纠治一切损害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知重负重、勇毅前行。组织工作无小事,组工干部重小节。特别是在2021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大会组织工作中,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细节,都事关大会能否胜利召开,事关新一届省委选举结果的合法有效。组织一处每名同志都深知这项重大政治任务的分量,容不得半点差错和闪失。从严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对1023名代表人选逐一开展四必审核、逐一审阅校核各类名册、登记表;大会筹备全过程,起草各类讲话、汇报、总结等材料830余篇。向组织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担当为民、满腔赤诚。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试金石”。面对3月以来,全省新一轮疫情严峻复杂形势,组织一处全体干部因势而为、不等不靠,认真落实省委部署及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要求,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对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出号召、作出安排,加班加点先后筹办视频会议3次,印发通知、工作提示等11个,强化全过程调度指导,组织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派驻14.3万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村)协助防疫工作,17万名居家党员到社区(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划拨1000万元省管党费,直拨基层,专款专用支持防疫,筑牢抗疫坚固防线,让党的旗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省委及省委组织部部务会的领导下,组织一处全体同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寻求把基层党建工作嵌入基层治理各环节、推动治理提质增效的实践途径,坚持问题导向、求解思维、立项破题,研究制定《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方案》,组织召开全省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抓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建强社区工作者、网格员队伍,协调有关部门在全省增加财政投入为社区工作者提高薪酬待遇,积极争取预留事业编制用于解决优秀社区工作者事业人员身份,着力打造智慧化党群服务平台,整合现有各系统信息资源,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组织一处的灯经常亮至深夜,组织一处的门节假日也在敞开,组织一处的同志和部内同志正用智慧和汗水,一步一步把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写意图”描绘成“工笔画”。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