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宣传之窗

哪里有需要 共产党员就战斗在哪里 ——省自然资源厅财务处党支部抗疫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编辑: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阳春三月,一场新冠疫情的“倒春寒”席卷沈城。随着重点地区来(返)沈阳性感染者本地传播态势的加剧,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复杂。省自然资源厅财务处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视频会议集体学习疫情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抗击疫情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坚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树牢“哪里有需要,共产党员就战斗在哪里”的坚强决心。

高效组织  自觉转化

支部书记范全同志积极统筹各项抗疫任务和每名党员居住区域的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安排,高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自觉转化为所居住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力量,以新时代自然资源人的风貌在抗疫之路上勇毅前行。

主动请缨  守护共同家园

因所在社区疫情突变,在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全部集中隔离,社区抗疫力量极度短缺的情况下,周亚鹤同志放弃了对家中两个孩子的陪伴,毅然参与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中,被安排把守小区人员出入口。经常大半天喝不上一口水,吃不上一口饭,但是这些他都能克服,让他感触最深的是在对进出小区人员例行检查的过程中,总要劝返一些没有出入证明想要外出的居民,他就每天耐心地劝说宣传,遵守各项防疫规定是每个居民应尽的义务,只有共同织牢疫情防控网,才能早日迎来最终胜利。


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

接到辽宁援助吉林省蔬菜分拣工作任务后,于明涛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成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和其他队员一起把每包40-60斤的大包蔬菜搬运上叉车,再由叉车运送至分拣现场。为保证下一环节的供应不间断,顾不得中间休息,累的时候靠一靠,站一站,从早上8点干到晚上6点,保质保量完成了搬运任务。

    作为社区党员志愿者,于明涛同志还参加了所在小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自然资源党员干部“哪里有需要就战斗在哪里”的责任与担当。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