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乡村振兴

解民忧 惠民生 聚民心--记庄河市徐岭镇双峰村第一书记任延兵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编辑:机关工委督考处 来源:

  

  任延兵,男,汉族,1977年12月出生,省残联残疾人服务中心七级管理岗。2021年9月选派庄河市徐岭镇双峰村第一书记。到乡村工作以来,任延兵同志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获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中央广电国际在线、辽宁日报、庄河市政府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平台对他的事迹分别进行了报道。

  解民忧 惠民生 聚民心

 ----庄河市徐岭镇双峰村第一书记任延兵

双峰村地处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区北郊,因两座相连的小山峰而得名全村9个自然屯,791户2500多口人,村党组织先后被评为省、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驻村以来,任延兵同志迅速融入角色,全心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解决“难心事”,办好“暖心事”。

  关注“急难愁盼”,解决群众“难心事”

“电”和“路”是困扰双峰村百姓的两大难。马沟和苗屯因线路长,电压不稳,两户村民同时用电浇地就跳闸停电,每年都会影响224户春耕进度。任延兵了解此事后就暗下决心:“来年开春,一定要解决用电问题,保障老百姓春耕用电。”他多次协调市供电局和乡镇供电所,年前腊月二十八,召集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勘查,研究解决方案。春节刚过,他就协调相关单位组织工人进场施工,很快就为村里更换两台全新的变压器,老百姓再不用为春耕用电发愁了,任延兵的眉头舒展开了!

就希望出门有平整的水泥路。走访时老乡的一句“家常嗑”,任延兵记在了心里。双峰村桃园屯硬化路面不完善,雨天积水泥泞,为了能尽快改善出行条件,任延兵与村总支书记唐晓力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四处奔波争取硬化路指标,指标下来了,就第一时间组织村民修整路基等待施工方进场,施工方进场了,他们又不眠不休地查勘施工进度和质量很快1.1万平方米的平坦村路就建成了。老乡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路,走起来舒心!”“来年,还能再修1.4公里呢!任延兵高兴地告诉大家。

  心系“一老一幼”,办好群众“暖心事”

作为一名残疾人事业工作者,村里、镇上重度残疾人、“老残一体”困难群众牵动着任延兵的心。“两节”、助残日期间,他积极协调大连、庄河残联社会公益组织为35户重度残疾人家庭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慰问金、慰问品。为长期卧床残疾人姜大哥申请有助于“翻身”的褥疮垫,提升了病人生活质量,也减轻了家属的照顾负担。任书记,端午节一定要来家里吃粽子!姜大哥和爱人把发自肺腑感谢都融入到了邀请里。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任延兵协调市残联和社会公益组织为徐岭镇14名残疾学生及残疾家庭学生送去价值1.5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考生小兴(化名)家庭贫困面对高考既期待又迷茫。任延兵先是协调镇政府救助2000元,又接续开展“暖心”帮扶协调爱心企业家帮助解决复习资料费用、协调老师补习重点难点问题同孩子谈理想谈未来,勉励其好好学习……小兴被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后,任延兵帮助其申请助学金1万元。小兴流着泪说:任叔叔,你放心,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你和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

  战斗“抗疫一线,扫清群众“烦心事”

庄河“11·03”疫情期间,任延兵连续39天驻村值守,今年3月全省多点暴发疫情,又连续64天奋战在工作岗位,带领117名志愿者,保障核酸检测33轮、检测人员5万余次,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大白书记”。防疫物资紧缺,他就寻求派出单位帮助,协调省、市残联及所属单位先后向村里捐赠防护服240套面屏500个酒精20斤防护镜100个N95口罩1千个医用口罩3万个、医用手套1万付消毒液10箱方便面25箱火腿肠10箱,总价值5万余元。在封控期间,他还帮助群众解决了很多“烦心事”,比如帮助理去世老党员后事协调医生上门村民更换导尿管解决隔离村民在校学习的孩子骨折就医问题联系专业心理咨询师制作心理防“疫”指南提供心理支持服务等。

  党建+宣传,与群众共绘“同心圆”

“党组织挺在前党员冲锋在前”在任延兵带领下,疫情期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口碑。为了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他组织开展了七一·感党恩”“乡村振兴大家谈”“向身边榜样学习”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双峰村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为了助力当地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发展,任延兵与好友辽宁大学老师刘洪添协调沈新聚氨酯制品有限公司为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庄河永旭电缆厂35名残疾工人捐赠6万余元的特种作业装备他还积极协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到庄河采访报道冬残奥会庄河籍运动员事迹,题为“返乡创业青年 助力乡村振兴”节目在中国国际电视网、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播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为乡村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的道路上,任延兵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惠民生聚民心展现一名当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