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党外青年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编辑: 来源:

  桂峰兰,民进会员,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任:

  不负新时代,勇做好青年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必须更加奋发作为,真正把“小我”融入“大我”,把 “好青年”融入“新时代”,与亿万同龄人一道,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会员,我要坚守参政党成员角色使命,始终做到“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继续坚定不移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关注社情民意,主动建言献策,不辜负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用参政党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为辽宁高质量发展、校(院)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参政议政的新贡献。

  作为校刊编辑部的副主任,我要用“青春之气”破“难解之题”,立足本职,奋勇前行。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编辑工作实践中,严格按照编辑的职业道德规范约束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文章的再创作。要坚决做到坚持正确政治导向,确保意识形态绝对安全,努力扩大《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覆盖面与专业影响力,全力提高期刊学术水平与编校质量,发挥校刊在省委党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作为新时代的党校青年教职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青年特有的热情和创新,去开拓事业,谱写无悔人生。我将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与广大青年同志一道,冲锋在前,苦干实干,用只争朝夕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落实每一项任务,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彭甦,无党派知识分子,省商务厅会展业发展处四级调研员:

  勇于担当 砥砺奋进

  做新时代商务工作先锋力量

  在建团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作为新时代的商务青年干部,我们应当自觉勇于担当,在实现商务强国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成长为建设经贸强国的先锋力量。

  作为商务青年、会展业工作的青年干部,首先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商务青年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推动展会更好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其次,要砥砺奋进、为民服务,时刻关注人民的期盼和诉求。作为一名会展工作者,面对疫情对行业的严重冲击,要脚踏实地调研行业发展情况和瓶颈,加强助企纾困工作研究,制定有力措施助力提振企业发展信息,力争将疫情对全省会展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最后,作为一名商务青年,要大胆探索、用于创新,努力在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中找到辽宁路径。面对经济发展的新要求,尤其是面对疫情为会展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要勇于探索会展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模式,培育会展业发展新动能。

  新时代的商务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争做先锋,争当表率。

 

  孟厦,民进会员,省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副处长:  

  青春向党 不负时代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前,青年人敲响中华民族觉醒的钟声,把青春热血融入救国大业;百年后的今天,当代青年更应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积极投身于经济发展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线、乡村振兴大舞台,把青春的光和热洒在辽沈大地,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贡献青春力量。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身为青年统计人,更应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全力以赴做好统计调查,通过真心交流和真诚帮助赢得调查对象的配合支持,解决上报单位的困难和问题,将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及时转化为有事实、有观点、有温度的统计分析,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和优质的统计服务。

  心境澄明,心力茁壮。青年统计人肩负历史使命,要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廉、作风上清白,练就扎实基本功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底气和实力,与不正之风硬碰硬。明德惟馨,崇德向善,严守统计纪律,筑牢统计法治防线,树立统计调查权威。

  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统计青年和民进会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牢记青春使命,与时代同向而行,将个人奋斗融入时代发展洪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张翀宇,无党派知识分子,省法院执行三庭法官助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青春历程,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句句饱含深情、满怀期待,字字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共青团百年历史告诉了我们,青年工作是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了共青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这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愈发美好的中国。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法院的青年干警,也是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决心在党的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千锤百炼的精气神、强国有我的责任心投入到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接过法院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扛起新时代国家和人民赋予的法治使命,最大限度地为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努力成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的前行者和奋斗者。

 

  邢桂梅,民盟盟员,省农科院副研究员:

  青春正“农” 做新时代的“护花使者”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结合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深刻感受到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郁金香产业的“护花使者”,我知道资源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种质资源是农业原始创新的物质基础,保护郁金香种质资源成为我毕生的追求和理想。

  21世纪以来,我国的花卉产业迅猛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市场景象。但作为原产地在中国的花卉品种——郁金香,种源一直被国外所垄断,这是压在我们这一代中国“花匠”心中的石头。郁金香起源于中国,全世界超过百分之十的郁金香野生资源分布在我国,是弥足珍贵的育种材料,也是推进郁金香种业自主创新的物质基础。作为省农科院郁金香研究室主任,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多年来带领团队坚持在全国各地开展资源考察,采集过程中翻越重重雪山、经历了彻骨严寒和无数次穿越荒野的跋涉,经过多年的共同努力,建立了我国唯一一个“国家郁金香种质资源库”,为中国郁金香野生资源的保护、评价和开发利用奠定了基础。团队成员经过10多年的不断尝试,成功选育出15个系列郁金香新品种,填补了我国无自主知识产权郁金香品种的空白;研发集成了5项省级地方标准;获得了7项国家专利和多项的省市级科技奖励;成果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推广,促进了农民就业和增收,为花卉产业供给侧改革和产业调整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农业科研青年工作者,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的嘱托,用全部的激情、扎实的作风、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服务“三农”的“排头兵”,为实现农业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郎元智,民盟盟员,辽宁社科院副研究员:

  时代有我,砥砺前行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备受启发、备受鼓励,我将再一次打包希冀与梦想、承诺与担当、责任与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遇上了百年来最好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遇上了前所未有的好环境。我应当立足当下,致力研究,以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好党和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以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青年盟员,我要以民盟先贤为榜样,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时代有我,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盟员,不仅要刻苦学习,夯实基础,更要把时代的重任和民族的希望扛在肩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类承帅,无党派知识分子,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科研人员:

  百年征程,“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如今伟大祖国正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立足科技创新,敢做科研、做真科研,把论文写在每个祖国需要的地方,把科技成果应用在每一寸祖国需要的土地上。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科研人员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能力决定了我国未来在国际社会上的竞争力。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从事航空发动机轴承材料的研究工作。航空发动机主轴轴承是发动机最重要的部件之一,直接决定了发动机的性能与寿命,而我国在轴承材料与轴承设计方面与国外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科技人员树立强烈的创新责任和创新自信,才能实现对国外先进水平的弯道超车,才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基层科研工作者,我深刻体会到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担当责任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在自己的科研岗位奋力攀登,不畏难,不怕苦,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现在优渥的科研环境,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立足科技创新,踏踏实实做科研,甘做科研领域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李永飞,九三学社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支社主委:

  沈阳地调中心能源地质室主任

    扎根辽西探油气 报效祖国显担当

  5月10日,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到“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真正内涵,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我始终将辽西地区油气基础地质调查与突破作为自己的责任,勇挑重担,在野外油气地质调查过程中,要求项目中的青年同志,无论山路多崎岖,一定不畏困难、脚踏实地,按照规范与标准“干良心活、做良心事”,养成“自己观察不细致,绝不移步”的野外地质调查良好习惯,认真准确的记录所经过路线的地质特征、构造要素、断裂展布等基本信息,给同行与历史一个真实的交代。

  我更深刻体会与理解“只有将青春与党、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广谱才会广阔、青年的能量才有价值”的内涵。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怀揣“为了国家能源安全服务、为了振兴辽西北服务”的使命,爬遍了辽西地区条条山梁深坳、穿越了道道沟沟坎坎,风餐露宿、披荆斩棘,在辽西金羊盆地实施第一口钻井并发现多层油气显示,填补了辽西金羊盆地油气勘探的空白,为后续金羊盆地油气突破提供了关键基础资料。

  在辽西地区十多年的地质生涯中,正是由于我将自己本职工作与党、人民的事业以及国家的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扎根一线、勇于担当,所取得油气调查成果获得了同行的肯定,使我获得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青年”、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真正实现了自己的青春价值。

  • 下一篇:
  • 上一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