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总工会致全省女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编辑:机关工委工会工委审发 来源:

  全省女职工姐妹们:  

  人间三月天,春华已开颜。在这冰雪消融、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 2020 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辽宁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向全省女职工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以及各条战线的姐妹们,表示崇高的敬意!疫情当前,辽宁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号召全省广大女职工姐妹过一个安全健康简约的女性节日。我们倡议,节日期间,不开展聚集性活动、依托互联网等形式开展节日纪念活动。

  疫情当前,全省广大女职工姐妹要坚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鼓足干劲、持续作战,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当前,全省广大女职工姐妹要守望相助,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努力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既要守护好家庭,又要做好个人防护。节日期间不组织、不参加任何群众聚集性活动,依托互联网等形式开展节日纪念活动,度过一个安全、简约又有意义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疫情当前,全省广大女职工姐妹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将纪念节日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紧密结合起来,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医护工作者为榜样,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展现巾帼作为。

  疫情当前,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将最大限度做好服务关爱抗疫一线和孕期、哺乳期特殊女职工群体工作。当好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的“娘家人”,开展“暖心慰问”活动,帮助她们解决老人及子女照护、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实际问题,解决其后顾之忧,让她们安心、放心。关心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等特殊群体,及时发现、反映和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女职工姐妹们的特殊权益保护诉求。

  广大女职工姐妹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在辽宁省委的具体领导下,我们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定能在北国大地万木吐绿、姹紫嫣红之际战胜疫情,迎来山河无恙、万家皆安。

 

  

                                               辽宁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20 年 3 月 3 日
  • 下一篇:
  • 上一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