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机关文化生活 陶冶职工文化情操——省直机关“高雅艺术进机关”之音乐赏析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编辑:机关工委工会工委审发 来源:

   为进一步活跃省直机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省直机关干部职工整体艺术鉴赏和审美能力,用高雅艺术陶冶情操1024日下午省直机关工会工委在辽宁会馆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机关”系列活动之音乐赏析讲座,来自省(中)直各单位的干部职工350余人参加。

讲座期间,辽宁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编审,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汪敏“倾听音乐的声音”为主题,以西洋乐曲、民族乐曲、电影配乐等多种音乐欣赏为主要形式,配合现场讲授和解析,先后向大家阐释了为什么听音乐不是难事,每个人都能听懂音乐;音乐具有不具象性,如何给人以想象空间以及音乐感化、净化人的心灵,调节人的行为,减轻人的压力等作用。讲座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高雅音乐带给人心灵的巨大震撼力量,并呼吁和倡导大家更多关注和欣赏高雅音乐。

随后,汪敏老师邀请了8名来自省文联和沈阳音乐学院的资深音乐工作者现场为大家进行了美声、古筝、手风琴等表演。

讲座受到了广大省直机关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整个会场座无虚席。讲座在一片热闹欢快的氛围中结束,在讲座过程中,热烈的掌声在会场内此起彼伏,许久未曾消散。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音乐爱好者久久不愿离开,与汪敏老师进行了互动。一位来自省文化厅的援藏干部兴奋地说,自己专程来听这个讲座,被汪老师的讲授深深吸引,希望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是省直机关工会工委“2018年高雅艺术进机关”系列活动的第三期,对于丰富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升艺术鉴赏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 下一篇:
  • 上一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