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会见英国职工大会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编辑: 来源:辽宁机关党建

   11 月5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布伦达·巴伯为团长的英国职工大会代表团一行。

  王兆国对客人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当前中国政治经济形势和工会工作情况。他说,在经济全球化日益发展的今天,各国面临着越来越相似的情况和问题。工会的力量来自于团结,国际工会运动团结和合作的趋势不可阻挡。作为工人阶级自己的组织,各国工会之间只有加强对话、交流、合作,分享维护工人权益的经验、做法,才能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更好地应对维护工人权益的共同挑战。要加强各国工会组织间的对话合作,就应该建立一个独立、平等、相互尊重、和谐相处的公正合理的国际工运新秩序。

  王兆国说,中国工会一向重视发展与英国工会的友好关系。中国工会愿意在独立、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英国职工大会的交流,拓展未来的合作空间,探讨维护工人权益的好的做法,进一步推动公正、合理、民主、和谐的国际工运新秩序的建立。

  英国职工大会总书记布伦达·巴伯高度评价了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以及中国工会在工会组建、维护工人权益、推动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工会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两组织间的关系,为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而努力。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等参加了会见。

  英国职工大会代表团是应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离开北京后,代表团还将前往沈阳、大连等地进行考察。

 

  • 下一篇:
  • 上一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