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 让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备受鼓舞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编辑:机关工委工会工委审发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青海考察,让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8月22日至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青海海西、海东、西宁等地,就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考察。这让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抢抓机遇、埋头苦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8月22日上午,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下午即驱车前往位于柴达木盆地的察尔汗盐湖考察。在盐湖码头,他听取了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综合利用盐湖资源、推进产业技术升级情况,并察看氯化钾、氢氧化钾、硝酸钾、锂电池、镁合金等盐化工产品展示。

  在技术岗位上干了近30年,主管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关键技术攻关的青海盐湖股份公司技术部部长王石军说:“总书记察看了现代化采盐船作业和镁、锂、钾相关盐化工产品,也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正确处理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争取在‘镁锂钾’等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发展柴达木循环经济和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提供强大动力。”

  采矿分公司采卤一车间主任、全国劳动模范刘东曲,是一名朴实的藏族汉子。26年前,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后,他怀揣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走进5856平方公里的察尔汗盐湖,在戈壁荒原奉献青春。“总书记来盐湖视察,让我们备受鼓舞。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创新敬业,继续投身盐湖循环经济发展,让盐湖这一宝贵资源永续利用、造福人民。”

  “总书记关注盐湖事业发展,来企业看我们一线职工,亲切地问候‘辛苦了’,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我们将继续发扬‘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追求更高’的奋斗精神,全面掌握工艺流程,与职工一起努力把盐湖建设好、开发好、发展好。”青海盐湖股份公司采收车间主任苏广建说。

  8月23日下午,习近平在西宁市考察了青海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 在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习近平了解该企业发展光伏全产业链及科技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到车间视察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察看成品展示,了解制绒、刻蚀、镀膜、丝网印刷、高温烧结等生产工艺。

  “光伏制造行业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必须超前谋划,带头提高创新能力,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黄河水电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负责人谢小平今天说起总书记在企业考察时的情景,心情依然十分激动,“总书记在参观企业时提了许多细致的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他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视,对科技职工埋头苦干的肯定。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推进光伏产业技术升级,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绿色发展的动能。”

  “我将硅片双手递给总书记,总书记接过硅片仔细观看后又递还给我,那一刻我觉得总书记很亲切,这将激励我更加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更加热爱本职工作。”公司电池制造分厂工艺技术员魏蓉说。

  “能与总书记握手并合影,我真的很激动、很开心!”站在总书记身边并合影的青年职工田骏告诉记者,“总书记的到来给我们职工尤其是青年职工带来了鼓舞、激励的正能量。作为一名青年职工,我将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国家光伏产业的发展出力流汗。”

  “这次总书记来青海考察,第一站就深入企业,与一线工人亲切交谈,体现了总书记对高原全体职工的关心厚爱,我们深受感动、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各级工会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郎国清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生态文明先行区、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 下一篇:
  • 上一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