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贸轻纺金融工会召开二届二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9日 编辑: 来源:辽宁机关党建

 

1 4 ,辽宁省财贸轻纺金融工会二届二次全委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会和全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三届一次全委会精神,总结产业工会2011年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重点任务,增补、替补、补选一批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省总工会副主席刘世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世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财贸轻纺金融工会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刘世峰强调,财贸轻纺金融系统各级工会要积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产业工会提出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好当前加强产业工会工作的重要性。要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会运动实践、省总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工作思路上,将开展集体协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用行业集体协商带动和覆盖企业集体协商,用典型样板去示范引领产业工会中心工作的发展,引导企业开展二次协商,保证行业协商成果的落实和劳动争议的调解。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财贸工会主席王丕承代表省财贸轻纺金融工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确定了2012年的主要任务:深入县区工会抓实企业工会组建,大力发展行业工会联合会,建立起市级产业工会同县区行业工会的组织联系;把组织开展行业集体协商作为从行业上协调劳动关系的主要抓手,探索开展行业性集体协商的机制建设,力争到2012年末,行业工会开展行业集体协商达70%以上,各市产业工会至少在一个行业开展市级集体协商;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关于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和省总走基层、转作风、办实事工会干部深入基层大走访活动的总体部署,密切联系基层组织,解决职工合理诉求,加强对职工思想引导工作;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工作,指导并帮助企业工会主动参与企业文化建设的研究和实践;把组织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作为直接服务与行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工会行动,改进和完善双优竞赛活动机制,将职工岗位技能竞赛作为劳动竞赛的重点,为职工的劳动贡献争取合理的物质利益。

  • 下一篇:
  • 上一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