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工作

强化精准规范理财 助力农业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编辑:机关工委组织部审发 来源:辽宁省农科院直属机关党委

强化精准规范理财  助力农业科技创新

一、基本情况

省农科院财务审计部党支部现有党员13名,党支部委员会由5人组成。财务审计部共有职工31人,内设5个科室,负责全院计划与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财务审计和会计核算等工作。党支部获评“2017-2018、2019-2020年院先进党支部”“2019年省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财务审计部荣获“2017-2019年省直机关文明处室”“2019年全国巾帼文明岗”“2020、2021年院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各项业务工作多次得到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业务主管部门的通报表扬,2022年8月获评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考核优良单位,在参评的94家单位中位列第一名。1人获评2019年省巾帼建功标兵。

二、特色做法

1.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在抓好“三会一课”学习的同时,利用党员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组织竞赛、开展线上讨论、分享会等方式,学深悟透,加强理论武装;利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特色学习和实践活动等,在提升素养和能力的同时,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做到让党员干部满意。

2.抓实党支部基础建设,提高党建质量。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提升,切实做到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提高谈心谈话质量,规范谈心谈话记录,落实谈心谈话结果,解决党员干部的实际困难和思想困惑,增进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做到让上级党组织满意。

3.抓实品牌创建工作,建设模范机关。党支部以精准理财、服务创新为宗旨,推行财务“制度上墙”、实行首办负责制、服务承诺制、详情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全力优化线下服务模式:设立党员模范示范窗口,摆放“共产党员窗口”桌牌,主动分流集中报销人员到党员窗口,适时为等候对象讲解财务政策等,营造温馨如家的优质服务环境;优化财务信息化平台建设,结合“公务之家”网上差旅报销系统,不断完善“报销一条龙”一站式线上服务模式:设立专管员,实现凭证审核、领导签批、个税生成、会计记账、资产入账、资金支付、报表生成、财务信息查询等环节一站式作业,打破科室之间的业务独立,缩减优化办理环节,简化审批流程;深入开展财务调研和到院直属单位开展业务学习指导服务工作,强化财管与基层统筹联动,发挥各自优势,相互配合,更好落实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到让服务对象满意。

4. 抓实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作表率。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 13 名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等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社区做好门岗执勤、登记测温等工作 40 余次,为小区居民买药、送菜等办好事、办实事 60 余件,受到社区领导和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做到让社区群众满意。

财务审计部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协助社区为小区居民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三、经验启示

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对标对表,才能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支部书记只有带头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发挥头雁作用,工作才能卓有成效;党支部只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才能找准党建定位,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争创一流业绩,建设模范机关。

  • 下一篇:  
  •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