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组织工作

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编辑: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 来源:辽宁先锋

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通知指出,近期我省多地出现强降雪天气,大部分地区出现低温寒潮灾害,对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加强指导,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相关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挑重担、打头阵,做抢险救灾的先锋队、受灾群众的贴心人。各级职能部门党组织要加强协同配合,切实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和蔬菜粮油、水电气暖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保障企业生产要素,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履职尽责,做好在救灾抗灾一线考验考察干部、发展党员和典型宣传等工作,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 下一篇:  
  • 上一篇: